close

Floris (3).jpg

之前去了荷風的特賣會,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香水特賣會。

曾去過一些服飾的特賣會,但往往都空手而回。討厭人多擁擠是一個理由,去了之後看到商品們可憐兮兮地躺在那兒、會完全喪失購物慾,則是更主要的理由。

 

喜歡香水已經好些年。雖然怎麼講都談不上是個資格夠深的香水愛好者,倒還是可以對市面上的香水如數家珍,路過SASA、VIVO之類的香水美妝店,也必定會進去看看最近出了什麼新香水。

我對香水很挑剔,除了味道以外,瓶身、代言人、形象照也都是考量的要點,就像其實頗中意的Still,只因為代言人是珍妮佛羅佩茲,便不情願買下。

 

香水是如此貼身、無形,挑選一瓶香水就有如在挑選靈魂,不容有任何妥協。

 

特賣會前幾日,去晶華的荷風櫃上挑了幾款留意許久的香。

服務的櫃哥很親切,馬上便看出我是特賣會前來做功課的,殷勤介紹了許多款香水,一點也不給人壓力。荷風代理的幾個品牌香水,都不是一般大眾聽過的品牌,聞起來也非常不同,對已經膩了那些大眾香的我來說,其實一直躍躍欲試,只是礙於價格實在太高、櫃點看起來太過精緻高不可攀,而始終沒有靠櫃。特賣會前的試香,讓我留下了舒服的好印象,服務人員也很熟悉自家商品,應該也是愛香人吧!

 

 

Floris (2).jpg  

最後的戰利品是FLORIS白玫瑰(EDP) 、FLORIS山梅花(EDT),以及一塊乳油木金盞花活膚皂。

跟現場許多人比起來這實在不值一提,但我已經很滿足;唯一的遺憾是礙於價格、以及沒有時間試香,最後仍沒有買下被晶華櫃哥生火的TDC席巴女皇椒香紅琉

TDC那貨真價實、仿如就在眼前的紅色玫瑰花香氣,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Floris (4).jpg  

 

FLORIS White Rose

前調:醛香調、康乃馨、綠葉

中調:鳶尾、玫瑰、茉莉、紫羅蘭

基調:琥珀、麝香、粉香調

 

一般由白花為主軸的香水,通常會有種特別清新的調子,在炎熱的夏日或許能營造出空靈的氣氛,但在冬日的寒冷空氣裡,那氣味卻顯得尖銳,極容易令人暈香。

Floris這款白玫瑰則是完全不同的印象。

 

彷彿以指尖輕輕揉搓一枚玫瑰花瓣,以為那粉嫩的觸感是來自花粉的顆粒,但再一捻,指尖卻是乾乾淨淨的。

寒冷的氣溫裡,那香氣被體溫烘得更加溫潤沉靜,像洗浴過後的皂香;雖然是花香調的香水,卻一點侵略性也無,反而令人想起嬰兒的肌膚一類的事物。

溫馨的,安靜的。象牙色的玫瑰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