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4.jpg

首圖先來個黑白雙文的美照 c9.gif             

哈哈這張嚇嚇看起來好小鳥依人啊,溜溜怎那麼英挺XDDD

明明平常都是嚇嚇在作威作福啊~



之前有人問我關於鳥籠的問題,所以來介紹一下


DSC_0981.JPG

這款是SANKO的防潑鳥籠

六面中除了底部外,

三面是透明壓克力(上、前、後),兩面是一般的鐵欄杆(左、右)



DSC_0774.jpg  

左右兩側各有兩個扣環,扣得很牢喔



DSC_0786.jpg

提把也在側邊



DSC_0778.jpg

清理的時候我都是把底下的扣環打開,把鳥籠移到一邊這樣清理,很方便;小傢伙一樣留在籠裡,這樣就沒人煩我哈哈

7ba67b70jw1dhipg00amdg.gif

 


DSC_0780.jpg

底盤上的鐵絲網也可以移開,然後是做成抽屜式的。


雖然說好像是要給人直接拉開抽屜清理,但事實上是卡住抽屜的部分有凸出來一些,那裡很會卡屑屑咧,所以我還是會把底部整個扳開清理,擦過邊邊後把底盤抽出來拿去沖水。


底盤蠻有深度的,這點我很喜歡。

以前用的鳥籠底盤很淺,現在發現深底盤可以比較久才清哈哈



DSC_0784.jpg

小傢伙在盪鞦韆......整個很悠閒


忘記拍鳥籠大門的樣子,不過這張可以看到一點吧?

它是用一個旋轉的卡榫固定



DSC_0790.jpg

頂部的樣子。可以看到有做一個打開的卡榫

我不常用這裡就是了



DSC_0767(縮).gif   

頂部有三個洞,呈現有點三角形的排列

洞蠻小的,大概只能用鐵絲或線固定吧。


如果想在天花板加裝很多東西的話,這款就不適合囉。



DSC_0791.jpg 

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透明壓克力怕刮、磨


圖中左上角那幾塊霧霧的就是磨傷了(買的時候就有......),

如果是網路購買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喔


還有我想恐怕是完全摔不得的,一摔可能就破了



DSC_0830.jpg  

另外因為是透明的,當然也顯髒了


圖片中可以看到有不少水漬,都是小傢伙弄的(當然擦擦就乾淨了)

還有塞到食槽裡的嚇嚇......

這時候牠還不太會吃飼料,好像是嫌麻煩就常常把自己塞進去(默)

現在不會了啦



這款既然號稱是防潑的,防潑的功力如何呢?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畢竟就兩面是壓克力呀

只是因為還是有兩邊是鐵欄杆,所以另外兩邊飛出來的屑屑和殼,會呈扇形分佈這樣,這就免不了了


整體來說設計很貼心,像最後那張圖可以看到,食槽是可以卡在門口旁邊的,水槽也一樣喔!當然他左右兩邊也還是有普通的小窗子可以打開,食槽也可以卡在那邊,看個人習慣囉。我自己是覺得卡在門邊比較省空間~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人關心這個問題──

就是透明面的部分,小傢伙會不會傻傻去撞頭?


答案是:一開始會。

現在是兩隻都已經會判斷門有沒有開了,可是把頂部打開的時候牠們不知道那裡可以出來耶阿哈哈哈哈~


 

優點:1.兩面防潑

   2.美觀

   3.設計簡潔貼心


缺點:1.怕磨、刮傷

   2.內側容易顯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