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69 (2).JPG DSC_0967.JPG  

七月底帶回來的小傢伙們長大囉!

現在已經頭好壯壯,會飛會跳,而且兩隻都學會直升機式飛法,常常在半空中懸停XDDDDDD

難道他們上輩子是蜻蜓嗎?

我以前養的白文不會這樣飛耶

 

好笑又好可愛(寵溺語氣)

 

買了鳥籠後,想給他們弄個隱蔽的小窩。原本想買草窩的,但歐麗絲的老闆說草窩很髒布窩比較好;但後來買的懸吊式鳥窩,小傢伙不知道為什麼不賞臉,只睡了一次後就不太進去了

 

我猜是否因為我買的鳥籠上面無法掛鳥窩所以都掛在側邊,而一般布窩都是等腰三角形的,吊在側邊三角形會變形,裡面地板傾斜了小傢伙覺得不好睡呢?

總之看了看,布窩的構造並不複雜,就決定動手做一個直角三角形的~


 

 

噹噹噹

成品是這樣~

DSC_1025.JPG

布窩是用我的舊衣服裁的,因為小傢伙很愛在我的衣服上睡覺,也很愛咬我衣服的邊邊和皺摺,所以找了布料柔軟的舊衣服來做。



DSC_1027.JPG

這個手作布窩跟一般布窩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三角形底部我沒有把兩片布縫死,而是各自收邊,這樣中間就會出現一個夾層;我在夾層中放了硬紙板來當底部的地板,另外用紙餐巾舖地板,多餘的兩邊就摺入夾層中。

如此一來清理小傢伙的便便時就不用洗鳥窩,只要更換紙巾就好囉!

 

天氣冷了之後我打算改舖 刷毛布 或 毛線布 進去~

 


DSC_1029.JPG

溜溜探頭看



DSC_1039.JPG

嚇嚇看到我在拍溜溜就硬擠進去......這傢伙非常在意我的舉動咧

標準的愛哭擱愛對路

 

喔還有他們熱愛外層布的點點圖案,常常窩在斜邊那裡猛啄點點哈哈哈哈

(窩在斜邊那邊有點像吊床....好像很舒服....)

 

最後附上簡易說明版:

鳥窩做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