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買彩隱。我一直都戴康生的彩隱,偏偏這牌子有販售的點很少,而且我想要的紫色和綠色總是要用訂的。到了眼鏡行一問果然沒有現貨。

寫訂單的時候小姐跟我要訂金。我呆了一下,心想來這裡訂過好幾次了,沒有一次付過訂金,怎這次要了呢?

於是我問對方:「我身上現金不夠,請問這附近有郵局嗎?」

對方很快地說:「妳一定要郵局嗎?旁邊有全家。」

當下就有點無言。我知道旁邊有全家啊,而且還有兩家,還有小七。

但我還是禮貌地說,「我知道旁邊有全家,但是我想知道這附近有沒有郵局。」

小姐轉頭問後面的先生說:「欸,這附近有郵局嗎?」

先生說,郵局有點距離喔。

這樣啊,那沒關係,我去全家好了,請稍等我一下。我說。

 

回程的路上想著這件事。店員小姐換了啊。我想。

之前我一直都在同一家眼鏡行訂,從未覺得心裡不舒服。

某次訂貨時大概是遇到過年,所以比預期還晚了一個禮拜才拿到,我本人並不介意,但那次小姐不只在通知到貨的電話裡說了幾次不好意思(因為我中間自己跑去一趟結果撲空),還送了一罐小藥水。那罐藥水不是我習慣的牌子(因為是狗狗幫我去拿的,如果是我自己去拿,應該會婉拒),我並沒有使用;重點其實也不是那個小禮物,而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誠意。

而這次呢?從一開始就可以感到對方輕微的不耐煩

 

這種事情沒辦法用言語明說,可是確實是可以感受到的。

我有察覺我走進店裡時小姐在專心看著面前的文件,打從我開口問她要買眼鏡那一刻,她就流露出被打擾的樣子;我問她郵局在哪裡的時候,她的回答也同時告訴我,她那一瞬間心裡在想「好麻煩幹嘛不去全家領就好?」(而我是想著,我知道妳那樣反問我一定是不知道郵局在哪裡,可是為什麼妳不直接告訴我說妳不知道郵局在哪裡?)

雖然很小很不明顯,可是我可以看到,她輕輕的皺眉。

 

所謂的窩心,也不是之前那位小姐會送我小藥水,而是她「記得我中間撲空一次」,還特別為此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