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98

正式開始認真煮飯也不過一年多一點的時間,直到現在都還是停留在新手村打怪的程度這樣。

雖然說現在的廚藝頂多是像辦家家酒那樣偶爾請好朋友來作客,但在此之前我的廚房經驗幾乎是零~~~係哩,我家親娘的教育就是念書念書念書,所以大多數的家事我都不用做,當然也不用進廚房了!

剛開始的時候對進廚房真的會有恐懼感啊,不過現在年紀大了(爆),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有少女的矜持(?),會努力戴著大口罩走進菜市場,甚至跟老闆問東問西。其實,現在很多傳統市場都蠻乾淨了,老闆們人也都很好,買肉買魚要怎樣處理都可以拜託老闆幫忙。心裡那道關卡過了以後,突然間豁然開朗,覺得煮飯真是蠻好玩的,而且像我這種挑食的傢伙,煮飯時完全可以很專制的都不煮我討厭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廢話一堆。今天要介紹的是身為專業夜貓的在下,最近很喜歡的一道深夜菜色~

當家人們都在熟睡的深夜,肚子餓了怎麼辦呢?

不想亂吃零食,想吃點熱熱的、新鮮的東西,雖然可以進廚房弄,但基本上希望簡單(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吃)、安靜(不想吵醒家人)、無油煙(要符合深夜的調性....毆)

 

 

DSC_0784

【材料】

拉麵一團

義美火鍋組合取想吃的份量

兩把菠菜

蛋一顆

 

 

DSC_0787 

STEP1當然就是先把水煮開,然後丟入拉麵。

我喜歡去傳統市場買生的拉麵回來,分成一人份量大小、用保鮮膜包成團放冷凍(一定要先分好才丟冷凍喔!不然麵條會難分難捨啊!)。每次取出需要的分量,不用解凍,只要丟入滾水前先在水龍頭底下稍微沖到麵體有點微微散開就可以啦!因為是生麵所以才要沖水喔(把麵粉沖掉),如果是去買包裝好的鍋燒麵條,那種就不用沖洗。

雖然包裝好的市售麵條很方便,但如果可以,還是走一趟市場買麵條吧!一斤麵大概是五、六人份才賣不到五十元哩~而且生拉麵煮起來麵條比較有嚼勁!我超愛的啦!

 

 

DSC_0794 

STEP2把麵條撈起之後,丟進喜歡的火鍋料和菠菜,都撈起後再丟蛋。

這邊可以換成任何你喜歡的東西,但我很懶,而且是深夜料理嘛~火鍋料是簡單也快速的選擇!(等我哪天有動力的話,想來做做看日式叉燒

蛋是用類似煮水波蛋的方式煮的:先熄火,然後在鍋子裡攪出一個小漩渦(蛋先打出來丟在另外一個碗裡)、再把蛋丟進漩渦中間,蓋上鍋蓋用餘熱悶。喜歡生一點就早些撈起來,喜歡熟一點就晚點撈起來,反正是自己吃,久了就知道火候了(爐子鍋具不同,火力也有差別,這只能多多跟自家廚具相處了)~就算變蛋花也沒關係啦~~~XDDDDD

 

 

DSC_0795 

STEP3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加入鍋中麵湯,並淋上つゆ(日式鰹魚露)!

因為麵是去買生麵條回來煮的,所以沒有高湯~這裡的麵湯是用煮完之後鍋子裡的麵湯,加上つゆ混和而成!つゆ不會太鹹,而且跟菠菜很搭喔!清燙菠菜灑一點柴魚和白芝麻,淋上つゆ,就是一道和風小菜囉!

つゆ在之前做涼麵時也有出場過,是我很喜歡的調味料唷~

 

 

DSC_0798   

在安靜的深夜裡吃著暖暖的麵,簡單的美味,卻能讓心和身體都覺得平靜而幸福 ♥

 

 

 

 

溜溜騙推文.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