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enge.jpg

寫論文的那幾年學會了怎樣低調吃便當,後來有pps就更加方便,從此一頭掉入追當季的深淵之中。

最近對日劇有點退燒了,目前只有追《草莓之夜》(這齣真的讚!)、《Lucky7》(我很討厭松本潤演戲......這齣純粹無聊時會打開來邊看邊做事)、《神聖的怪物們》(這齣稍微有點意思);當然,我家向井的《Hungry》是一定要追的啦~~~(雖然我覺得這齣角色的形象並不適合他,不過因為是我家向井所以沒辦法還是要支持的啊>/////<)

回到美劇來。除了早期的《sex and the city》和《Friends》,近期陸續在追的有:

Crimial Minds:原本覺得並不好看沒想到看了幾季之後(不喜歡也看了幾季是怎樣)突然愛上Reid只好繼續看了啦啦啦

Bones:始終很不喜歡Booth,這角色實在是很典型的美國大男人,在我看來個性很討厭。爸特我很喜歡女主角科學呆的設定,很有認同感啊......(既然都自己拉了椅子坐下去那就沒救了)

SuperNatural:看太多科學辦案後突然間來一部講鬼怪的,剛開始很不適應耶~可是很喜歡這個愛玩搞笑、諧仿的劇組XDDDD

CSI摯愛(簡潔扼要)。是拉斯維加斯喔,NY我始終沒認真看,邁阿密就.....算了。我好喜歡老葛!!!甚至因為這樣所以現在也很喜歡莎拉了,老葛走了換烤魚上來我忿忿不平了一整季後,第12季有個新人來啦噢耶~目前對新角色好感度頗不賴!

Lie To Me:這齣在第一季表現非常棒,是我喜歡的主題,也是劇情、角色等設定從一開始就非常完整的一齣影集(像Crimial Minds前幾季講故事的方式很不穩定,有很多影集的影子,角色變動也頗大的,劇組可以撐到第七季老實說想起來都訝異),可是第一季結束後到第二季就開始有點危險,到第三季後就......被腰斬了(哭)

 

ㄟ怎麼講到這裡了......

好啦拉回來。除了上面有講到的幾部之外,我其實還有追了LOST以及最近的Fringe。剛開始的LOST還頗讓人耳目一新的,可是後來就膩了,什麼都講得不清不楚的而且一下有超能力一下有瘋狂科學搞什麼都給你說就好了啊~~~到了Fringe之後,根本就亂來一通,要吃書就吃書,有瘋狂科學又有外星人又有超能力,這樣要怎樣掰都行嘛要不要臉啊!

我恨J. J. Abrams!!

以後他有參與的我都不要看了!怒!

 

而最近開始的這齣Revenge,真是清流中的清流啊(迎風流淚)

各位應該可以發現,我的偏好大概就是最近主流的犯罪、科學辦案類影集,歐我知道豪斯醫生很紅,可是我真的連一季都撐不過去,我真的很討厭醫院題材,律師題材的也很討厭......(又離題)好,總之Revenge並不是犯罪類型的故事,而是被我歸類為心機題材;其實我對於心機題材也很不行,因為我個性善良頭腦太硬轉不過來,所以常常有看沒有懂,不過呢,這齣講得很清楚(但不囉嗦),很喜歡裡頭演厲害媽媽(維多莉亞)的角色!唯一的遺憾就是這齣裡沒有我的菜啊啊啊啊!!

經過JJ的洗禮後,Revenge真是太清新了。故事的布局很乾淨俐落,你可以看到一個女主角是怎樣實現她的復仇,而她的行動又產生了什麼效應,一點一點帶出更多的情節。女主角雖然聰明,但也無法完全預料到所有人的行動,所以慢慢的、事情發展並不一定順著她的預測,看到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事件與人物,她的心態又有什麼樣的變化,實在很有意思。

看影集看到現在,感想是「其實只要愛上某個角色大概隨便編劇後面怎樣亂來都會繼續看,不過當然還是會有個極限的」。Revenge裡頭雖然沒有我特別喜歡的角色,但我喜歡它說故事的方式,很聰明,很清楚,也很紮實,會讓人跟著主角一起漸漸走進故事的核心裡。

當然啦,這種講故事的方式,對於一個影集來講的危機是,大概用一兩季講完這條線就無法再拍騙錢了,但我還是不希望大家都跟JJ那樣亂來啊!

 

底下附上簡單的簡介,推薦大家看囉~

 

 

 

【內容簡介】

財富、美貌和高貴的地位是這座小鎮的代名詞,但一個女人為了復仇決心要毀掉這裡的每一個人。

Emily Thorne(Emily Van Camp扮演)剛剛搬到漢普頓。她擁有鄰家女孩般清純靚麗的外表,人又很友好,那些家財萬貫的富豪鄰居們很快和她交上朋友。可是一個如此年輕的女孩獨自一人在富人天堂裡生活不讓人感覺奇怪嗎?

事實上,Emily對這裡的一切都不陌生──她曾經在這裡出生、成長,直到十七年前的一天,她父親最信任的鄰居Grayson夫婦以卑鄙的手段陷害她父 親,令他蒙冤入獄被判終身監禁。從那以後,Emily再也沒有見過父親。這些年她孤苦伶仃地流浪在外,現在她回來了──帶著虛假的身份,帶著滿腔的怒火,帶著復仇的慾望。她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曾經毀掉她家庭、顛覆她家族聲譽的仇人血債血償。但她必須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否則很可能和父親一樣成為仇人手中的玩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狄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